🍊烙饼小师傅

逆cp第一阶队员,无趣没脑子的小sp,快乐磕肉,饿到不行也乐意自剁腿肉🦵

【藕饼】龙蛋


甜就完事


无逻辑




——————————
一枚双掌心拢起即可托周身散发柔和淡蓝色上面布火焰色细纹的龙蛋,乃三坛海会大神哪吒的第三子,诞下倒也没多少时日,安安静静地被敖丙收贴放在心口位置暖着,偶尔,哪吒会把它放到自己小时候用过的被褥里打包抱在怀中去晒晒太阳,托塔天王李靖和床头婆婆殷夫人也曾想好好瞧瞧这第三个孙孩,哪吒就立马全裹了,还美曰其名:龙蛋尚小,怕风,怕惊,要先缓缓。

这小龙蛋是莲花太子与龙族血脉之子,既非肉体凡胎哪会受什么风?惊?不过是哪吒小气不肯给他们看罢了,深知儿心的李靖夫妇也不点破,只能略带遗憾又一点点无奈的嘱咐他好生对这小龙蛋,等孩儿出生了在抱来给瞧看,得了个极其敷衍的嗯,再看哪吒抱着严实的襁褓哼着不着调的音去找道侣了.......

天庭

哪吒天生的一副威武杀神相貌,这同他魔丸转世不无关系,拜太乙真人门下习得神通又拥有不少上品法器,仙缘也不差,仙宫宝地大多来去自如,尤是紫微垣星宿下华盖星君的仙宫,跑得最是勤快了。

整个仙宫里,能像哪吒这般长了张杀神法相偏偏性子又跳脱的神仙少之又少,别看他三头六臂降妖伏魔卫道震八方,可一旦笑起来,真真是个让人脸红心跳的俊美男子,能这般对比还有一位被哪吒真切道一声二哥,灌江口二郎显圣真君杨戬了,但这位天神听调不听宣居人间逍遥自在。

再说那华盖星君的仙宫大门,从不需要天兵护卫,仅有几个做事伶俐的仙童在宫内做点事物,华盖星君是东海龙三太子敖丙的正职,他灵珠转世性格温润,在封神后被司管人间科名、文章、威仪,入命身宫,宜僧道不宜凡俗,事物不算繁忙得空便喜在紫微垣的藏书阁里翻阅古籍再整理一番;与同属紫微垣星官同僚关系和谐,对待跟随自己的仙童温和友善,凡尘时育有两子,长子敖焰同父亲三坛海会大神哪吒一般拜太乙真人师公修道成仙,现司职于爷爷托塔天王麾下统帅三万天兵御灵急先锋官。

二子敖真在灌江口跟在显圣真君杨二郎(大伯)修炼,时有回东海龙宫,至于,第三子尚且无名,仅是颗蛋被他日日揣着带到仙宫做事,休息时也不曾拿出瞧瞧。


哪吒一下了朝堂就端不住神威架子,控着风火轮火急火燎的向着和自己仙宫相反处飞去。

“参见,三坛海会大神!”几个镇守紫微垣的天兵天将远远就看到一团烈焰迅速到前变成一身戎装的哪吒立马行礼,头刚抬起就看哪有什么大神影子,空气里未散去躁动的火热显示之前确有来人。


“敖丙!”华盖星君的仙宫门外的两个小仙童还没瞧见人,就听那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一个靠近内室打扫的小仙童丢了扫把立马往里跑,脆生生的喊,“星君,星君,三坛海会大神来啦,星哇.......”跑得太急在拐弯入内猛的撞上一个高大的背影身体往后倒,火焰色的混天绫缠绕在仙童腰上把他拉住才免了摔倒。

混天绫将仙童拉正了才松开悬浮在那转身回头的男人背后,“多,多谢...三.....三坛海会大神。”小仙童立马认出了这是自己之前嘴里还喊着的正主,剑眉下一双眉梢狭长黑仁大眼盯着自己,唇下咧开露出一对虎牙,脸颊两道火焰纹随着面部表情上扬更显生动,“你这小仙童做事怎么慌慌张张的?摔到哪里了?这痴痴呆呆的模样是怎得?还口吃?学我的丙儿不成?”张嘴一串话充满了逗趣儿味。

“不不,不敢,我没摔着,谢谢大神。”小仙童脸色爆红,站得笔直冲他赶紧行了个大礼,这番做法却引得哪吒哈哈哈大笑。

“哪吒,你来了啊。”清冽的一把男声响起,敖丙左手执一卷竹籍,右手掀开珠链从内缓步走出,薄唇挂着淡淡微笑,身后垂落的珠帘清脆悠扬,他没有看向就在近旁的哪吒,先对着满脸通红的小仙童点了点头。“你且下去,若是有其他仙家来找我,就说我已出门不知去向。”

“喏,星君。”小仙童得了令就匆匆的行礼往外小跑走,在身后悠悠飘来一句,“你跑慢些,下次见了我别口吃了,我不吃小仙童的。”身形不稳差点左脚踩右脚给摔过去了。

这小仙童是近期才到华盖星君麾下做事,哪吒的威名在天宫响当当,他本端着畏惧之心,哪想见了真人和传言差距甚大,杀神法相庄严不假可这一张嘴就让人发噎的调子实在.....再想到翩翩如玉的华盖星君配上这样的大神,到底是月老赐的姻缘着实妙不可言?还是这天命勾错了人。

哪吒就看着那个因自己这话跑的歪歪倒倒的小仙童,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辣手摧残了那颗仙童在心中原本的伟岸形象,嘴角上扬的弧度大的露出一整排鲨牙,余光扫到敖丙走到自己身侧,歪过头看向他,黑眸子里长有蓝眸的星君冲他笑的眉目温柔。

“那孩子是近期才来我这当值的,你可别把人又给吓跑了呢。”

整座仙宫内的仙童少之又少,更别提会有什么仙子的存在,这内堂里的整洁干净大多是敖丙自己动手来做,只因——

“我说瞧着这么面生,呵,稍微有点脑子的小仙童哪个敢登堂入内喊你?嗯?这事我可不准。”哪吒收了笑脸,长眉轻佻一侧,右手揽过敖丙的纤腰把人捞怀里,左手随意按在他胸前摸了摸。

这不正经模样和轻佻的态度实在不好给他人看了去。

“这里规矩他有些还不懂,我原是想慢慢教,你一来就——哪吒,你这是做什么?”敖丙原先还挺认真的回答,胸前行为越发的孟浪都探入内衫里,空着的手赶忙抓按住它,但按住一只又有一双手按在他腹部往上摸,脸颊两侧突的发热,握着竹籍的手微微的发颤。“你别胡闹了。”

“我胡闹还不是你惯的?”

“丙儿,孩子呢?你把咱孩儿又放哪里了?我怎么没摸到啊?”哪吒全然不在意他的话,兴冲冲的做自己的事情,被按住了只手且完全不受影响的又一双摸来摸去,还有一双都摸到敖丙的后股。“你今日藏哪里了?给我先瞧瞧我儿呗。

“好好好,你别乱摸了,我给你龙蛋就是了。”身上的摸索停止了,箍着腰身上的四条手却没收回去,哪吒双手环抱着胸前,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敖丙收起了掌心中的竹籍,面微红,右手贴在心口处慢慢拢起成空拳,移到哪吒环抱双臂的那胳膊上碰了碰,拳朝上打开成掌一股蓝色薄烟从掌心飘开,一枚椭圆形的蓝底红纹的龙蛋赫然出现了。

“哇哦,今日藏的比前几日还严密呢!”哪吒小心翼翼的用手捧起那枚龙蛋,周身散发温热在掌心里被轻拢着放嘴上亲了亲光滑的蛋壳,珍惜的仿佛在亲了已然出生的孩儿,看向敖丙的目光闪着雀跃的光芒。

“你别老是直接搜我身,和我说,我会提前给你拿出来。”

“我搜身怎么了?你还不允许我搜身检查我儿么?可真小气。”

哪吒捧着他的小龙蛋,满眼满心欢喜,还凑到鼻下嗅了嗅,龙蛋上若有似无飘着熟悉的龙涎香,咧嘴笑的更开心了。

这是我儿......

藏在丙儿身上的小秘密......

真香........


“你又在强词夺理了,我不同你争辩了,你先松开我。”

敖丙用手轻推了下哪吒的胸口,不想腰身上搂抱更紧了几分,微微皱了皱眉,语气里透着些许无奈。“哪吒,龙蛋都给你了,难不成你还要逗我玩?”

“龙蛋给我了,那我为什么不能连龙也要了?丙儿,再过些日子就是人间的元宵了,我安排好了手头事物想入凡去看望二哥,真儿也好些时年不见,不知道他今年是否又长高了些,功法练的如何了?你——陪我下去可好。”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他鼓定敖丙不会拒绝自己。

“元宵么?你去瞧过焰儿了?他有和你说什么了?”敖丙眼神里流露出一抹思念,凡尘里还有个年岁不大的二儿子,跟在结拜二哥显圣神君杨戬身旁学习。

“焰儿都是随了你的性子,就是想真儿也就只敢旁敲侧击从我这撬点讯息,我要是不理他,他都想不到要去他爷爷奶奶那寻个一言半语,乖的省心,也瞧着可怜,我准带他今年一道下界去,但下了界,他是否会先去乾元洞,还是同你我去灌江口,随他随他。”

“那我收拾收拾就同你前去。”

“小爷的星君大人,你还要收拾什么?都这副天人之姿端正仪态,难不成?你想披红戴珠的给本小爷招惹些桃花?都生了三个娃娃的星君大人啊,你还是揣好龙蛋和我一道下去吧。”哪吒笑嘻嘻看龙耳尖一点点发红变全红,“你......”敖丙瞪大眼睛,明知是被调侃戏弄可嘴笨不会斗嘴,吐了个你字又没有下文了。

“你什么你?为夫你几句又不成?别啊,星君大人,你要是气我,别说话,吻我,我保证什么话都堵嘴里,吐一个字你就叼了我舌头怎么样?”

“哪吒,别胡闹了。”敖丙小声的落下音。

他知道自己差不多是该见好就收了,四只手下松开了紧扣敖丙的腰身,仅有双手把龙蛋递到温凉掌心里连着那双手一道捧着,脸上的嬉笑已然消失了,认真道,“到了下界,我陪你在回东海看看岳父和咱们的亲族,也给他们瞧瞧这蛋娃,都还没起名呢。”

下去了,还能向岳父大人讨个好名字。



“嗯。”

掌心里捧着暖暖的龙蛋掌背上传来更高热的温度,眼前人端正态度和自己商量,敖丙不由噙笑轻点了点头,眼波深情一望便可见星光,“嘿嘿嘿。”哪吒吃吃一笑,翘着嘴凑过去吻了吻不在炼化自然成长了不少的蓝色龙角,冰凉带着点颗粒的触感扫过唇.....


哪吒和敖丙从华盖仙宫后门溜了出去,到了南天门处除了守门天兵,还有一个头戴龙头金盔,身着虎纹金甲胃,龙纹护心镜,腰缠红边宽带,足踏尖头皂靴,左手持方天画戟的御灵急先锋,在瞧见了哪吒和敖丙近来立马提戟上前,在半米处单膝下跪,抬手做礼,“末将在此等候多时,恭迎三太子爷,星君大人。”仰着头那张脸满面笑意,似敖丙有七八分,瞳色和从头盔下留落肩头黑亮的长发更像哪吒,一笑就显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父亲~爹爹~你们可算来啦~


“参见,三太子,星君大人。”在敖焰身后紧跟着行了礼的一干天兵。

“起来吧。”哪吒低缓的音线里透着一股自带的威严。

“焰儿,起来吧。”敖丙弯下腰身伸手将跪礼的孩儿拉起来,“谢星君,谢太子爷。”起身的敖焰仍是中规中矩的道谢,只是背对着天兵,他冲着敖丙做了个特别幼稚的小鬼脸,立马得到哪吒一个小白眼。

“你护送本太子和星君下凡,东西都带好了么。”哪吒随口一言,“是的,末将都备好了。”敖焰正色回答。

备些什么呢?

一个用卯日星君掉落下来的翅羽加上北极玄铁做成这世间少有坚固耐用的上品鸡毛毽子,以及一枚龙宫都稀有的左旋海螺。

“劳烦几位开了下界的通道吧。”


“不敢不敢,太子爷,星君大人,还有急先锋官请这边。”

天兵中的一位仙官拱手而出,在云雾下撩了一把拂尘,登时就出现一个闪着金光通往人间的通道。

“走。”哪吒习惯性伸出手拉着敖丙的只手,拉着他跳下去,敖焰执戟背负于身后,随之跃下。

金色光圈在三人跳下后立马消失掉了,天兵站回所司处,仙官则立于天门华表一侧继续各自职责。

end

评论(5)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